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房产税税率实行0.6%或0.4%差别化比例税率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27日20:28

  上海房产税税率实行0.6%或0.4%的差别化比例税率

  东方网1月27日消息:上海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就本市房产税试点答记者问,负责人表示在税率设定上,本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按照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的不同情况,房产税税率实行0.6%或0.4%的差别化比例税率。

  本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对居民家庭的基本居住需求给予了充分考虑,体现了差别化的税收政策。

  一是在征收对象上,本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在将本市居民家庭新购且属于该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作为应税住房的同时,给予本市居民家庭一定的人均免税住房面积扣除。

  二是在税收优惠上,本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充分考虑了居民家庭的基本居住需求,对本市居民家庭成年子女因婚姻购房、居民家庭住房换购,以及引进人才购房等情况都给予了一定的税收优惠。

  三是在税率设定上,本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按照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的不同情况,房产税税率实行0.6%或0.4%的差别化比例税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