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俄机场爆炸案疑犯曝光 媒体称凶手灵感来自网游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8日02:20
  “莫斯科机场爆炸35人亡”追踪

  俄罗斯警方一名消息人士向媒体披露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首名嫌疑人的身份。俄罗斯政府紧急情况部数据显示,截至27日,123名伤者仍在接受治疗。

  调查:进行DNA测试

  俄罗斯《生意人报》2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警方正调查一名姓拉兹多布季科的嫌疑人。

  拉兹多布季科据信是北高加索地区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诺盖伊斯兰宣教会”的成员,而这一武装组织去年10月解散。

  警方怀疑拉兹多布季科涉嫌组织或实施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那名消息人士说:“他绝不是涉嫌袭击、受到调查的唯一一人。我们还不能得出任何结论。”

  俄新社当天同样以一名警方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警方已列出一份10名嫌疑人名单,“现阶段,调查人员……相信证据指向北高加索,那名自杀式袭击者来自那里”。

  另外,警方着手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和其他测试,以确定自杀袭击者的身份。

  善后:18名外国人受伤

  紧急情况部27日说,123名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伤者现仍在医院救治。

  紧急情况部一名发言人说:“包括18名外国人在内的所有伤者现在莫斯科及其周边地区的27家医院接受治疗。”

  24日,袭击者在多莫杰多沃机场国际航班到达大厅引爆炸弹,造成至少35人死亡、180人受伤。

  问责:更多人将被问责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晚按计划抵达瑞士小城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主旨演说。

  梅德韦杰夫告诉与会人员,袭击者企图阻止他前往达沃斯,但“失算”了。“他们以为,自己的行动会令俄罗斯屈服,令我们处于守势,让俄罗斯总统无法来到这里。”他说,他已因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开除内务部门官员,将会问责更多人。“那些没有尽职工作的人必须得到惩罚。”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凶手灵感来自美国网游?

  俄罗斯媒体27日爆料称,美国一款网络游戏中的场景,同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十分相似。有媒体认为,恐怖分子的灵感来源于这款游戏。

  俄罗斯媒体称,2009年美国一公司研发了名为“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的网络游戏。在其中一个被称作“No Russia”的关卡中,玩家需要扮演极端主义者,偷袭莫斯科机场并杀害俄罗斯平民。这一设计和24日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十分相似。早在这款游戏发布时,俄罗斯便出现反对的声音,但最终俄官方没有发出禁令。

  美国媒体引述反恐问题专家瓦利德·帕莱斯顿话说,尚不清楚恐怖分子是否受到了这款游戏的影响,但是有必要对此问题深入探讨。 (张乐)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