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标普下调日本债务评级引市场震惊 日元应声下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16:35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因此前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下调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 纽约汇市周四日元大幅下挫,突显出市场对全球几大工业国财政状况的担忧。

  纽约汇市周四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兑82.92日元,周三尾盘兑82.18日元。欧元兑113.83日元,周三尾盘兑112.74日元。欧元兑1.3734美元,周三尾盘兑1.3712美元。英镑兑1.5927美元,周三尾盘兑1.5930美元。美元兑0.9456瑞士法郎,周三尾盘报0.9420瑞士法郎。

  ICE美元指数报77.717,周三尾盘为77.898。

  鉴于对日本负担巨额债务的担忧,标准普尔公司将日本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这是过去十年来,标准普尔二度下调日本评级。

  虽然日本政府已经进行了一系列预算改革,但分析师普遍认为这无法有效解决债务问题。多数观点认为,日本的负债规模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已超过100%。

  大部分日本债券的持有者都是其国内投资者,该国的财政问题在市场上早已众所周知。然而,在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以及美国刚刚出现的预算失衡现象感到担忧之际,标准普尔下调日本评级的行动还是在市场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由于推测通货膨胀压力或将促使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今年加息,交易员纷纷买进欧元。对高收益的预期为欧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带来了一定支撑,特别是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周三如外界预期般维持利率不变的情况下。

  鉴于美国的巨大债务负担以及创纪录的预算赤字,部分交易员也在关注美国的动向,他们的担忧与日俱增。分析师已告诫称,美国的“AAA”评级可能受到威胁,这可能引起投资者的恐慌。

  标准普尔主权评级委员会主席John Chambers周四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采访时称,美国的财政实力以及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使美国在评级方面比日本的优势要大得多。

  对部分投资者而言,日本评级被下调并不令人意外,他们认为评级机构只不过才刚刚开始跟上市场的脚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