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深圳或成为第3个房产税试点城市 尚未开始调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9日12:08
  中广网深圳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续上海、重庆成为开展 房产税试点的第一梯队城市后,有迹象表明深圳有望成为国内第三个试点城市。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深圳记者郑柱子。

  主持人:从哪些迹象能够表明深圳可能成为第3个 房产税试点城市?

  记者:在刚刚闭幕的2011年深圳“两会”上,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探索开征房地产税和环境保护税,这也是继重庆、上海之后,第三个将 房产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城市。同时,深圳市市长许勤在深圳“两会”上还表示,目前上海、重庆已经开始试点 房产税,深圳将会在这两个城市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但深圳 房产税计划尚未开始调研,还无法给出明确时间表。

  主持人:深圳市为什么在 房产税方面晚于上海和重庆?

  记者:有消息称,深圳在推进 房产税试点上并不是很积极,此前还遭到发改委、财政部直接点名批评。主要是深圳自身不想开征 房产税,报上去的方案相比重庆和上海版本要宽松很多,征收的税率也低些,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产生不了多大作用。

  热搜词: 房产税 环卫工编制 冲锋衣 金融危机报告 抗旱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 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