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天干火险升级 各界呼吁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9日21:21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卢国强 李舒)29日,北京五环路内正式开售烟花爆竹。面对持续干燥天气带来的火灾隐患,基层社区工作者、市人大代表呼吁市民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持续近百日的干燥大风天气给北京的消防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随着春节临近,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增加,更让防火防灾形势雪上加霜。

  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地区社区干部侯益祥说,近期,北京市已经组织了多次清理可燃物的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尽可能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常识宣传到每家每户。“花炮不长眼,这么干燥的天气树木和草都干透了,沾上火星可能就会起火,我们在宣传时也呼吁居民,能不燃放烟花爆竹就不燃放。”

  北京市人大代表李大进认为,近几年来,北京的人口更加密集,各个小区高楼间停满了私家车,造成消防通道狭窄甚至堵塞。在这样的环境中燃放烟花爆竹,无形中就增大了危险系数,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他建议市民春节期间尽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即使燃放也千万不要在居民小区或停车场附近,应到开阔的场地或者建筑物、车辆、人员稀少的郊区地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