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CBA赛场上演“绑架”事件 安保扣押记者引公愤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1月30日01:15
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公布该事件的截屏
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公布该事件的截屏

  日前,在CBA联赛第20轮佛山男篮客场战山西队的比赛当中,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广东电视台的随队记者黎晔在场边正常的拍摄过程中,遭到了山西主场安保人员的野蛮阻止,一度被抢夺摄像机,并被强行扣押在房间里。28日深夜,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公布了记者黎晔拍摄下来的现场画面,视频通过各大媒体传播,引起了巨大反响。目前,该视频也引起了篮管中心竞赛部的重视,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会在今天公布对此事的处理结果。

  广东记者被安保人员扣押

  从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公布的拍摄画面来看,在当晚比赛临近结束时,山西队球员席后方看台上的观众开始互相谩骂,直到比赛结束,谩骂的双方更是动起了手。正在工作中的广东电视台记者黎晔用手中的摄像机拍摄下了这组画面,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记者这一工作范畴内的正常拍摄行为却遭到了现场安保人员的粗暴对待,几名安保人员强行制止拍摄,并强行将其带离现场,期间一度野蛮抢夺记者手中的摄像机。

  被带到工作间的黎晔在出示了工作证后,安保人员仍然要求没收相机。黎晔以“台里的设备,国家财产”的名义保护摄像机,而对方则说:“我们是代表公安局,你把机子交出来。”但对方并未出示任何证件。最后,在佛山队的总经理的解围和帮助下,终于将黎晔安全带离。事后,场馆工作人员一再声称只是调查记者证件,但是通过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这种说法很难站得住脚。

  篮协关注记者被扣事件

  此段视频的公布,不仅对山西队,也对CBA联赛的整体形象造成了及其恶劣的影响,遭到了广大媒体同行以及球迷的强烈不满。中国篮球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得知此事后表示,目前他正在从外地赛区赶回北京的路上,明天上班时间篮管中心会对此事作出处理,一定会还当事记者的一个公道。(据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