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俄强力部门查明莫斯科机场恐怖爆炸嫌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05:01
  图为1月25日,俄罗斯多莫杰多沃机场大厅摆放鲜花哀悼在炸弹袭击中丧生的遇难者。24日,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抵达大厅内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

  中新社莫斯科1月29日电 (记者 田冰)俄联邦侦查委员会29日宣布,该委员会下属的侦查总局会同联邦安全局、内务部已查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恐怖爆炸案嫌犯身份。

  俄侦查委员官方消息称,自杀式恐怖嫌犯的身份现已查明,是一名来自北高加索地区某共和国的20岁男性。此人引爆了装填有大杀伤力物质的爆炸装置。

  消息同时表示,俄强力机关已掌握该嫌犯的姓名,但鉴于目前仍在对该案进行调查,确定和追捕恐怖袭击的组织者和帮凶,暂时不便对外公布。

  俄侦查委员会强调,恐怖分子选择在机场国际航班抵达大厅实施恐怖袭击“并非偶然”。侦查结果表明,恐怖袭击首先是针对外国人。

  俄侦查委员会当天同时公布了另一起恐怖袭击案件的侦查结果。去年12月31日,在莫斯科一家体育射击俱乐部酒店房间发生爆炸事件。目前所有犯罪嫌疑人均已确定,其中部分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另有数人被通缉。据悉,该恐怖团伙原计划在新年前夕在莫斯科市中心实施恐怖袭击。

  消息特别指出,侦查表明,发生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的恐怖袭击和体育射击俱乐部酒店房间的爆炸事件之间没有关联。它们分别是由活跃在北高加索地区不同地域的不同非法武装组织实施的。

  本月24日,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导致包括8名外国公民在内的35人死亡,18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27人住院接受治疗,包括10余名外国人。

  作者:田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