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别让团圆酒成闹心酒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30日09:13
  难得的春节长假,亲朋好友、哥们弟兄聚在一起,谈谈工作,唠唠家常,再豪饮一番,甚是美哉!但是,觥筹交错间,醉酒的隐患会随之显现。

  广州东大肛肠医院的专家称,酒后常引起胃出血,表现为呕血、排黑色大便等。据介绍,临近年终这段时间,东大肛肠医院每天晚上都会接诊五名以上因为饮酒过度出现大便出血、引发痔疮的患者。而且会发生不少因为酒后走不稳摔伤、酒后打架闹事受伤、酒后出车祸等意外事件。

  专家指出,“混搭”饮料喝酒最伤身。常用兑酒的碳酸饮料,在胃里释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会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从而加大伤害,且喝的人觉得像在喝饮料,就使劲喝,一旦察觉到有酒精作用时,就已经喝多了。此外,“一口闷”最易醉,要慢慢喝,让身体吸收得慢一些,就着菜来喝,这样能有时间分解体内的乙醇。喝酒前最好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几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还可提前服用维生素B以保护肝脏。

  喝酒时抽烟也最易喝“高”。事实上,边喝酒边抽烟,是伤肝又伤肺,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减弱酒精对人体的作用,相当于被“麻醉”了,不知不觉中就会大大增加饮酒量。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