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12岁完成首本小说 美华裔女高中生16岁圆作家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4:06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裔高中生Tiffany Cheung在每年的新年愿望中都期待她的新书付梓,这个愿望在她16岁生日之前终于实现了!联合城Jame Logan高中11年级学生Tiffany Cheung在12岁时完成的第一本小说《Checkmate!》(国际象棋走到最后一步时喊“将军!”的意思),去年10月由出版社出版。

  12岁花半年写就处女作

  Tiffany在她这部107页科幻小说中向读者展现了Keladry Lebrasca和Damien Ayer两个少年在遥远的“Zee星球”上发现一个神奇的象棋学校的种种奇遇。

  这部小说是Tiffany在12岁时花了6个月时间写就的。“我总是喜欢写有关冒险故事”她说:“有一次我想象着玩国际象棋的时候,脑子里早就有了的这些角色就开始形成一个故事。我想我可以整理思路写出一个很好的故事。”

  Tiffany的母亲Sheena Yin Cheung说:“从八、九岁起,Tiffany就在纸上、笔记本上写东西,我也不知道她写些什么。”

  Tiffany说,她最早创作的是一个有关Sherry和Charlie的冒险故事,把所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通过小说人物表现出来。回想起来,就像日记一样。

  虽然坚信自己迟早会成为一个作家,但Tiffany却不知道要等到几时才能实现梦想。

  为了出版自己的小说,Tiffany最初参加了Random House出版社的创作比赛,而经过8个月漫长等待之后,她的小说却没有入选;后来在家人的牵线下,去年终于为RoseDog Books出版社接受,并于去年10月26日正式出版上市。

  今夏可望完成续集

  Tiffany希望自己的成功经验能给其它青少年带来希望,鼓励他们取得同样的成功。“只要你想做,你就能够做到,即使你年纪很小。”她说。

  对她来说,写作是一种表达方式,释放着自己的烦恼和快乐。“我很开心现有人能来读我的书,看我写下的活生生的角色。这是我的一个梦想,现在实现了。”在她的构想中《Checkmate!》将是一部系列小说。

  目前她正在写第二部,希望今年夏天完成。(任薇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