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人刚订婚宴新郎遭电击截肢 新娘:如期办婚礼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31日08:32
  西南医院烧伤科,黄希握住张华的左手在过道里散步。本报记者 高科 摄
  西南医院烧伤科,黄希握住张华的左手在过道里散步。本报记者 高科 摄

  昨天上午,久违的冬日太阳露脸。西南医院烧伤科一病房里,张华坐在靠窗边的病床上,右肩膀上搭着一块深色围巾,正好将截掉的右前肢遮住。黄希提着一袋喜糖站在床边,正好有护士进来,她笑着抓出一把糖,朝护士手里塞:“吃糖吃糖。”

  两个多月前,就在两人订下婚宴的第二天,张华就出了事故,截掉了右手前肢。半个月前,黄希决定,按时在2月8日举行婚礼。

  他们从8年前开始相恋

  8年前,张华和黄希还是一对青春懵懂的高中生。高考后同学聚餐,一向以朋友相称的张华突然向黄希表白,黄希有点蒙了,考虑了一晚上才答应。那个暑假,两人假称兄妹,应聘到杨家坪一家服装专卖店做销售。

  个性大大咧咧的黄希面对被顾客拆散的衣服,总感觉头痛。张华偷偷躲过主管的目光,跑到黄希负责的那一区,帮她把衣服一件件叠好,“他叠的衣服,太整齐了。”

  2003年9月开学,高考成绩不理想的黄希跟着亲戚到南川做面包,张华则进入了黄桷坪的电专读书。每到周末,张华就坐4个多小时的长途客车,赶到南川与黄希见面。黄希总爱回忆那段岁月,“虽然没钱,却是最难忘的幸福时光。”

  手掌被电得卷曲焦黑

  2009年,相恋6年的张华与黄希领了结婚证买了房子。考虑到两个人年龄还小,他们决定迟一些时候举行婚礼。此时,黄希已从南川回到主城,换了好几个工作。去年11月,两人决定2011年2月8日举行婚礼。因决定比较仓促,找酒店颇费了一些功夫。当月21日,两人好不容易在解放碑订下了酒店。第二天,张华就出事了。

  “当时我被电倒,坐在地上,看着右手手肘那里的一个大洞,卷曲焦黑的手掌,脑袋里闪过好多场景。”张华被送往西南医院烧伤科抢救,并第一时间给黄希打了电话。

  医生曾建议继续截肢

  张华第一次手术后,截掉了右前肢,但后期恢复情况并不理想,一旦出现大出血,情况会很危急。医生找到黄希商量,建议继续截肢直至手膀。张华自己都动摇想同意了。每次换药,没长好的肉,顺着纱布往下撕,伤口的脓血需要医生按压伤口往外挤。看着张华痛苦的表情,黄希每次都借口上厕所躲到外面。但对医生的建议,黄希依然不愿意放弃。

  为确保张华不出现大出血,黄希白天陪着张华看电视聊天。晚上张华睡觉了,她就守在床边,眼睛盯着张华的伤口。这样,一旦出现出血,她就能在第一时间通知医生抢救。终于熬到了第二次手术。拆线那天,医生说,结果竟然比预想的好。

  新娘决定按期办婚礼

  出事后,张华心里一直过不了自己那关。他很在意自己的形象,住院至今没出过烧伤科的大门。以前在家里,黄希一直“指挥”张华,住院后,面对张华突然无端的火气,黄希习惯了一笑了之,“其实我心里也难受,但我想让他开心。”

  本月13日,张华的病情基本稳定了,黄希说服张华,决定按时在2月8日举行婚礼:“通过这场婚礼,我希望你能真正站在众人面前,面对自己。”

  本报记者 林祺(应当事人要求,文中皆为化名)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