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中行在港发行200亿人民币债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31日07:39
  中国银行(601988)1月29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在2012年底前在香港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债券的议案获得特别股东大会通过。该议案已于去年底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资本需求和香港债券市场较为低廉的融资成本是中行选择在港发债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去年9月8日至9月24日中国银行曾在香港向当地公众发行5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该债券被认为是非银行机构投资者第一次参与人民币债券公开发行。

  根据中行三季报,截至2010年9月底,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1.7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35%。由于监管机构可能在未来继续提出更高的资本要求,分析人士认为,中行本次发债是对资本要求提高的提前应对。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