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省旱情严重 > 旱情消息

北京远郊个别村庄现饮水困难 村民蓄水应对旱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31日12:23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截至目前,北京有近百天没有有效降水。近期有媒体报道,远郊山区的个别村庄出现了饮水困难,如房山区的南窑乡和大安山乡等。干旱的天气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影响,面对干旱相关部门又将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彭丽。

  主持人:据你了解,为什么在远郊山区的个别村庄会出现饮水困难的情况?

  记者:一个直接的原因是截至目前北京有近一百天没有有效的降水,初雪的日期打破近60年来的最晚记录。同时,因为是远郊的山区,水利设施还不健全,虽然相关部门一直着力加大对水利建设的投入,但是面对多变的天气状况和复杂的地理环境这些客观因素,当地的水利工程建设和发展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主持人:当地的民众现在生产生活情况是怎样的,有哪些相应的应对措施。

  记者:在近期媒体报道当中我们也了解到,有的村庄抽水时间比较慢,水流比较小,偶尔会断流,个别的村庄隔三四天供一回水。根据这样的情况,村里采取了两种措施,一种是打井,一种是集中拉水。

  同时各个村民也在家里准备了像水缸、水池还有锅盆这些工具准备储水,大部分人的家里都有小的蓄水池和水缸,一次灌满可用三四天。相关部门也在密切关注,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到时候每隔三天到一个星期就会派出送水车进行支援。

    延伸阅读:

    北京百日无降水农村缺水 村民盼望春节能个洗澡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