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逾八成消费者对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满意 产品安全指标合格率均超96%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8:28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记者韩乐悟近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家电下乡政策影响巨大。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质量如何?有关方面的监督抽查及调查显示,产品的安全指标合格率均超96%;八成以上的农村消费者对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满意。

  2010年,国家质检总局会同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在全国开展了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家电下乡质量行活动”。其间对17个省市284家中标生产企业的中标产品进行了国家质量监督抽查,涉及房间空调器、家用电动洗衣机、冰箱(冰柜)、彩色电视机、笔记本电脑等8大类300种中标产品,安全性项目合格率均在96%以上。

  2010年,质检总局委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北京、天津、重庆、辽宁、河北等10省(直辖市)、28个市(区、县)、121个乡(镇)村(屯)的183个销售网点进行了明查暗访,发放万张农户调查问卷,回收有效问卷9460份。调查显示,83.9%的农村消费者对家电下乡产品质量满意,87%的农村消费者认为售后服务有保障,81.1%的农村消费者对售后服务满意。调查也反映出少数企业不重视售后服务:3.5%的中标企业售后服务网点无人接听电话,1.9%的农村消费者反映中标企业未兑现“三包”承诺。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