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除夕前起离婚潮 年轻夫妻为新生活笑着离婚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2月02日03:20

  春节期间一家人团聚是很多人的愿望,然而令人诧异的是,往年节后才暴发的离婚潮已提前到节前,他们似乎一天也等不下去了,非要赶在除夕前把离婚手续给办了。昨天是最后一个工作日,赶着来分手的夫妻骆绎不绝,据统计,昨天下午,南京主城八区约有20对夫妻离婚。另外,据南京市民政局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全市有1463对夫妻离婚,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对,在离婚人群中,中年人占了六成。

  中年夫妻

  离了后,节日还要装恩爱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对中年夫妻走进了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离婚登记室,因为考虑了很久,所以他们对离婚手续很清楚,离婚协议书上这么写着,浦口区的一套房子归女方,鼓楼区的一套房子归男方,男方每月22日前支付儿子的抚养费1000元等。

  当记者问:“为什么非要赶着过年前离婚?”李女士只说了一句,“过不下去了。”“那春节怎么过啊?父母和儿子知道吗?”对于记者的提问,他们似乎也早就考虑到了,“还是和往年一样吧,离婚的事情暂时还不想让他们知道,儿子也被瞒着呢。”王先生坦言,他们长期感情不和,所以毅然选择在节前分手。不过,毕竟是在传统佳节里,为了不影响家人的情绪,他们难免要装出恩爱的样子。

  年轻夫妻

  笑着离婚,以求“新气象”

  前一对中年夫妻刚出门,一对“80后”夫妻就坐了下来,让人奇怪的是,女方是一脸的笑意,男方则是一脸的轻松。“经过两年的磨合,我们的性格差异极大,生活不协调,为了不影响各自的幸福,所以决定离婚。”女方于小姐在回答工作人员问的离婚原因时,用“感情不和”来形容。“我们是2008年6月结婚的,结婚时间不长,没有什么共同财产,也没有孩子,所以离婚协议很简单。”

  “真的不想等到年后办了,结束了也好,我可以在新的一年重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于小姐表示,她更注重自己的感受,也不怕坦露婚姻状况,所以赶在春节前离婚,然后各回各家过年。

  真离?假离?

  手续刚办完就问复婚

  上午10点半,又进来一对中年夫妻,女方的手腕上挎着LV包。对于离婚,他们的准备工作也十分充分,离婚协议书打印了好几份。记者看到,协议书上写着:家中所有存款归女方所有,鼓楼区中央路上一高档小区的一套房子归男方所有,17岁的儿子归女方抚养,男方每月给1万元作为抚养费,各自名下的车辆归各自所有。“你儿子知道你们要离婚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女方尴尬地“嗯”了一下,男方则保持沉默。

  办好离婚手续,临走前女方丢下的问题让工作人员有些晕,她问:“复婚手续也是在你这办吧?”

  “到底是真离还是假离,我们哪知道啊。像这对,很有可能就是为了买房子,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怀疑,就不给他们办啊。”鼓楼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

  快报记者 项凤华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