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恢复原油出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04日06:29
  新华社2月3日电 伊拉克石油企业官员说,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陶克油田3日开始出口原油。这意味着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库尔德自治区方面就解决原油出口争议迈出重要一步。

  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陶克油田由挪威和土耳其企业营运,3日起将每天出口1.05万桶原油。预计今后2至3天内,日出口量将升至5万桶。

  “今天早晨,1.05万桶原油从陶克油田运出,”这名官员说,“这是(出口停滞以来)库尔德自治区政府首批官方登记的原油输出。”

  美国打响伊拉克战争后,库尔德自治区独自与数家西方石油公司签署多份开采协议。但伊拉克政府认定,库尔德自治区绕开中央政府擅自签署的这些开采协议属非法,应视为无效。

  2009年6月,库尔德自治区开始以每天10万桶的数量出口采自北部两个油田的原油,但数月后因中央政府拒绝为在那里采油的外国石油公司支付相关费用而停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