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低渗透油田开发获突破 长庆日产原油5万吨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0年07月02日09:19

  我国低渗透油田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长庆油田日产原油5万吨高点运行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讯(记者伏润之)6月29日,长庆油田生产指挥中心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持续上升的原油日产曲线,划过5万吨高点,达到5.0041万吨。这表明长庆油田原油年产能力已迈上1830万吨新台阶。两年日产原油净增长1万吨,相当于给国家新增一个年产365万吨的油田。

  长庆油田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三低”(低渗、低压、低产)油田,地下储层致密坚硬,被称为“磨刀石”,其有效开发属世界级难题。在如此复杂的地质条件下建成1800万吨级大油田,标志着我国在低渗透油田开发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作为中国未来油气生产重要战略接替基地,进入新世纪以来,长庆油田担当起中国石油油气储量产量增长领跑者的重任。原油产量连续7年以百万吨幅度增长,2008年至2009年,年增产原油超过180万吨,预计今年比上年净增253万吨,推动全年原油产量攀升到1850万吨。

  长庆油田跨越式发展得益于始终把勘探放在首位,用“勘探开发一体化”模式,打破“先勘探、后评价、再开发”的传统找油方法,从以往的主力油层扩大到上下立体兼探,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2008年以来,长庆油田每年探明石油储量超过2亿吨,较此前翻了一番,给实施大规模产能建设提供了储量支撑。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