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毒贩猖獗 一警察局长上任33天即遇袭身亡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05日01:12
  墨西哥北部塔毛利帕斯州新拉雷多市警察局长曼努埃尔·法尔范2日晚、即上任第33天遭遇袭击,与两名保镖一同遇害。

  同事遇害39人辞职

  曼努埃尔是退役军人,现役时领将军衔,今年1月1日就任警察局长,那以后多次接到威胁电话。塔毛利帕斯州内政部长莫雷洛斯·坎塞科的办公室3日发表声明,证实曼努埃尔遭多名枪手袭击,没有提及主谋可能是谁。

  几天前,1月28日,在墨西哥东北部特兰将军镇,墨美贩毒通道上一座人口1.45万的城镇,警察局39名警察全体辞职,起因是两名同事遭“斩首”,另一名同事失踪数周。

  去年12月至今,特兰将军镇警局先后3次成为贩毒团伙攻击目标,大楼遭遇枪弹和手榴弹,而警员人数和装备不如对手。

  北部小镇贩毒猖獗

  在米却肯州,墨西哥势力最大贩毒团伙“家族集团”大本营,联邦警察去年6月14日接获“市民”报案,赶赴现场途中遭遇贩毒团伙伏击,10名警察殉职、多人受伤。前年7月,联邦警察同样遭遇埋伏,12人丧生。

  墨西哥北部一些小镇与美国接壤,是贩毒必经之地,贩毒势力猖獗。自总统卡尔德龙2006年底发起扫毒战争以来,1000多名市级警察、700多名州级警察和500多名联邦警察在涉毒暴力事件中死亡。

  “娃娃杀手”增多

  公共安全部统计,墨西哥全国2439个城镇,400多个没有警察,一半以上市警察局人数不超过20人。不少警察学历为小学,市级警察平均月工资为320美元。

  总统卡尔德龙打算废除全国超过2000个地方的警察局,向31个州派出武装部队,以维持社会治安。

  蒙特雷堪称繁华,市民收入两倍于全国平均水平。然而,多个贩毒团伙在这座城市相互争斗,今年头3个星期,70多人死于暴力。而贩毒集团越来越多雇用“娃娃杀手”。

  伍海燕(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