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佛山儿童放烟花引燃捻线厂 附近居民遭殃被断电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6日03:08
  本报佛山讯 (记者张学斌、高敏华、杨博) 中国人过节喜讲传统,跋山涉水回家过节是传统,燃放烟花鞭炮也是难以割舍的传统。记者采访了解到,除夕以来,仅在禅城区一个街道,就有2起火灾疑由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目前消防部门正对几起火灾的具体原因作调查。

  燃放烟花后商场起火

  2月3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当天凌晨1时30分许,禅城区张槎塱宝东路的一家商场突然起火,消防车赶来展开扑救,40分钟后大火被全部扑灭。

  有目击者怀疑系烟花引燃商场旁边电话亭,电话亭又引燃了商场招牌导致失火,所幸无人员伤亡。当时一名市民路过发现商场失火,他立即报警,他的手机报警时间显示为1时36分。该目击者称,他先看到商场门前的电话亭顶棚着火,随后商场门前广告牌和天花板也起火,商场门口处的大量物品被引燃,商场的招牌天花及店内的烟酒柜台和收款机等在大火中焚毁。

  附近一档主表示,失火商场刚开业十余天,大年三十晚24时许,商场老板在门前马路上燃放了多个标价40元的大型烟花庆贺新年,炮声震天响,引来很多街坊围观。半个小时后,烟花燃放完毕,商场老板关门离开,街坊也散去。不久后,该档主看到电话亭顶起火。

  捻线厂失火幸无人受伤

  燃放烟花导致的火灾并未停止。前日下午1时35分许,张槎上郎东便大街一家捻线厂失火,无人受伤。

  民警在现场调查,据该厂老板介绍,眼下厂里工人放假,只有一名值班员负责看守。起火前,有不少儿童在附近玩烟花爆竹,他怀疑系儿童在工厂外放烟花,掉落的燃烧物将窗台上的可燃物引燃。受火势影响,附近居民区一度停电,供电抢修人员赶到抢修,当天下午附近恢复供电。

  作者:张学斌 高敏华 杨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