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春节庙会低碳公益新风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6日22:00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余荣华)6日,七岁的王乐乐高高兴兴地脱下手套,在一张圆形的“低碳生活”承诺标签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亲手贴在签名墙上。春节期间,北京市龙潭公园北门内的低碳承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我知道,低碳就是节约水电,多步行少开车,尽量乘坐公交车。”王乐乐数着手指说。她的父亲告诉记者,虽然家里有小汽车,春节路上也通畅,但一家三口还是坐地铁、换公交来逛庙会,“既不用劳神费力,又能和女儿一路看风景,说说笑笑,挺好。”

  据介绍,龙潭庙会还设立了自行车停放处,在部分地铁口派出“低碳班车”免费接送,鼓励市民低碳出行。

  记者近日走访首都多个春节庙会现场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不少庙会开始增设公益展位,宣传环保、卫生、低碳等理念。

  与此同时,不少庙会现场为亟待救治的病人招募“爱心血”的献血车,也受到热心公益的游客大力支持。今年春节,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地坛、龙潭、莲花池、圆明园等六个庙会现场安排了流动献血车,是近年来首都庙会设立献血车数量较多的一次。春节期间,在东直门交通枢纽等一些日常献血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坚守岗位,方便市民游客献血。

  联系本文记者

  余荣华

  [留言][博客][微博]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