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海军擒获索马里海盗“母船” 扣押船上52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07日02:59
  据新华社电 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6日在印度附近海域擒获一艘船,扣押船上52人。印度军方认为,这是6个月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一艘泰国渔船,可能被海盗用作“母船”袭击其他船只。

  印度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一艘悬挂希腊国旗船只向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求救,称在印度卡瓦拉蒂岛以西100海里(约185公里)处遭海盗攻击。

  海军和海岸警卫队6日凌晨发现两艘小型快艇,追逐过程中发现快艇“母船”。士兵们两次与海盗短暂交火。海盗稍后投降。

  国防部发言人M.南比亚尔告诉法新社记者,“船上共52人”,但暂时无法分辨其中谁是人质、谁是海盗。他们的国籍也尚不清楚。

  这些人在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押送下前往孟买,交由孟买警方审问。

  事发地区距索马里海岸约1700海里(3100公里)。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活动比较猖獗,一些海盗把劫持来的船只作为基地,把活动范围扩展到索马里水域和多国海军护航区域以外。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