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外长突尼斯度假遭批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10:24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法国外交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因几次前往突尼斯度假,遭法国国内反对派批评,被指与突尼斯前政权有关联。

  不过,阿利奥—马里否认这一说法。

  现年64岁的阿利奥—马里数天前承认,去年年底,她应突尼斯商人阿齐兹·米利德邀请,乘坐后者私人飞机前往突尼斯度假。由于米利德据传与时任突尼斯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的亲戚关系密切,消息一经传出,阿利奥—马里立刻遭到法国国内反对派指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法国《新观察家》周刊6日爆料,阿利奥—马里前往突尼斯度假数天后,又带着家人再次乘坐米利德的私人飞机前往突尼斯另一处度假地点。当时,突尼斯国内已响起要求推翻本·阿里的呼声。

  阿利奥—马里5日否认做错任何事,称针对她度假的非议为“彻底的人造争论”。“我现在会非常小心,我都不知道该去哪儿度假了,”她调侃说。

  阿利奥—马里的支持者强调度假是“个人私事”,但一些批评者认为,作为法国的部长,阿利奥—马里本应“一直小心谨慎”。

  “你还是法国的部长,不论度假还是工作,”法国反对党社会党领袖让-马克·艾罗说,去一个局势不稳的国家度假“不合适”。

  法新社报道,由于米利德据传与本·阿里亲戚关系密切,瑞士政府一度计划冻结米利德的账户,后来又取消计划。

  阿利奥—马里否认米利德与突尼斯前政权有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