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南京清扫烟花爆竹垃圾近千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15:55
  新华网南京2月8日电(记者 顾烨)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五(2月3日-7日),南京街头共清理烟花爆竹垃圾973.8吨。

  根据南京市城市管理局节前公布的春节期间环卫保障方案,除夕至正月十六(2月2日-18日)期间,清理燃放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并于次日上午报告垃圾清运情况。

  从年初一起,环卫工人开始大规模清扫烟花爆竹屑,其中初一扫出256吨,初二190吨,初三160吨,初四119吨,初五又迎来新高峰,清扫出248.8吨,只比初一当日稍逊一筹。正月头五天,南京街头的烟花爆竹垃圾已达973.8吨,平均每天达194.76吨。

  农历正月初五是民间迎财神的日子,当日从零点开始,南京市鞭炮声就此起彼伏,一直持续到晚上。

  据统计,2010年春节期间南京一天鞭炮碎屑量达80吨,而今年春节头五天平均每天已将近200吨,增长速度十分惊人。

  据南京市环境保护局监测,除夕至初五,每天环境质量指数分别为90、300、112、129、101、155,仅除夕一天环境质量状况为良好,其他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可吸入颗粒物,其中,正月初一和初五两天污染情况尤为严重,分别达到了中度重污染和轻度污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