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医院看病有“售后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17:33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李亚红)到北京大医院看病的人络绎不绝,患者走出医院后,如果不回来复诊,医院很少能顾得上关心每位患者。北京世纪坛医院将“售后服务”意识引进来,设立“病友服务中心”,为需要的患者提供导医、回访全程服务。

  记者2月8日在北京世纪坛医院“病友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在对一位肝切除三分之一的出院患者进行电话随访。“手术后您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少吃油腻食物,春节期间戒烟戒酒一定要坚持。”

  世纪坛医院宣传中心主任李琳说:“这一服务是医院走向社会、走向社区的延伸,在了解患者病情的同时,也能有针对性地为患者解答疑惑,并协助病人康复。”

  “病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朝晖说,对出院患者随访是依据出院患者的病情而定的,不仅要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提供健康指导,还要接受患者的投诉,对于病人及家属的不满与批评,作为随访员要耐心倾听,代表医院或科室向病人表达歉意。

  记者在“病友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责牌上看到,服务内容包括网上就诊咨询、出院病人随访、服务监督管理等内容。随访员将每位患者的意见认真记录下来,综合分析后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科室或个人,对广大医务人员起到了监督检查作用。

  李琳说,电话随访虽然只是几句简单的询问,但让患者感受到的却是亲人般的关心和温暖。更重要的是,医院让患者出院后背靠背提意见,解除了患者的顾虑,让患者敢于说出在医院不敢说的话。 世纪坛医院“病友服务中心”2005年成立,现在有70余名工作人员,为患者提供陪诊、咨询、代取化验单、联系住宿、代买火车票等40余项服务。此外,医院还以患者数据库为基础,通过定期的调查反馈,逐步实现针对患者需求的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截至目前,“病友服务中心”已完成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27万余份,出院电话随访4万余次,接待各类咨询患者超过100万人次,为营造良好的医患环境做出了努力。

  徐朝晖说:“我们将病人的真实感受收集起来,作为改进工作的基础资料。许多病人对我院的跟踪随访服务非常欢迎,表示有这么好的"售后服务"让人放心、满意。”对于患者提出的建议,医院将及时采取适当的解决方法和整改措施,给患者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