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驻波斯湾国家使馆外国雇员被曝遭严重剥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9日14:28
  综合外国媒体2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美国驻波斯湾国家的一些外国工作人员正遭受严重“剥削”。他们的护照被非法收缴,并且居住条件极差。

  报告指出,涉及的使馆包括美国驻科威特、阿曼、沙特阿拉伯及阿联酋使馆,接受调查的雇主负责向使馆提供警卫、厨师、园丁及女仆服务,受雇者大多来自孟加拉、埃塞俄比亚、印度、尼泊尔、菲律宾及斯里兰卡等国。

  超过3/4的遭调查外国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被迫花钱“购买”工作,其中一些人称他们所支付的费用高达年薪的1/4。甚至有一些人还透露,他们并未得到工资。超过70%的被调查工作人员说,他们生活的地方过于拥挤、不安全且不卫生。

  这份报告指出,虽然从技术层面而言,调查涉及的使馆和承包商都没有违反美国法律,但是这些做法损害了外国雇员的利益及使馆的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