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川新县城成四川旅游新热点 春节共接待27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9日15:17
  新华网成都2月9日电(记者 余里 吴晓颖)记者9日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绵阳北川新县城开城后成为四川旅游新热点。大年初一(2月3日)有超过10万名游客参观,春节黄金周7天共接待游客27余万人次。

  “听说新县城建好了,特地带全家过来看看。太漂亮了,我们为北川老百姓感到自豪和高兴。”初一一大早,来自成都的游客徐明专程驱车来到北川新县城,面对眼前风景秀美的田园小镇,徐明不禁感叹道:“这真是一个奇迹!”

  “没想到会来这么多的游客。”北川县委宣传部部长韩贵均说,虽然当地对大批游客的到来已提前做了准备,在新县城设置了临时接待点、餐饮点、饮水点,绘制了新县城导览图。“但是游客的数量已远远超过之前预期,固定停车位已不够用了,我们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韩贵均说。

  从2009年5月北川新县城开始施工建设,到2010年9月25日,山东援建项目全部竣工、新县城整体移交,一共只用了15个月时间。

  北川新县城位于安昌镇以东约2公里处,距离老县城23公里。由南至北,北川新县城分为南部产业园区、中部平坝综合生活区、北部丘陵休闲旅游度假区3个主要部分。根据规划,2020年,北川新县城用地规模将达到7平方公里,人口将增至7万。

  记者9日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整个北川县共接待游客35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69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281.54%和233.07%。

  2008年5月12日,地震使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县城变为废墟,造成整个北川县15645人遇难,4311人失踪。地震后,北川成为重建任务中最重的唯一异地重建县城。经过一年多施工建设,2010年9月北川新县城基本落成。2011年1月,老北川籍居民入住新县城。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