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春节旅游消费零投诉 涉及餐饮行业投诉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8:41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的餐饮企业在兔年新春赚得满钵金。不过,有关餐厅不按承诺提供菜品、擅自停业等成消费者投诉的“重头戏”;与之相比,京城春节旅游消费的火爆毫不逊色于餐饮,但春节休假的7天里投诉为零。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9日表示,北京两条消费热线12315及96315春节黄金周共处理来电2500件,同比增加53%。其中,消费者针对超市、电器专卖店、餐饮服务企业投诉的受理量共16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倍。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问题上。

  据介绍,春节期间,涉及餐饮企业投诉主要为餐饮企业服务质量差,预定年夜饭后餐厅擅自停业,不按承诺提供菜品,工作人员态度恶劣,不提供发票等。关于食品的投诉多是过期、变质、缺斤短两、含异物、包装内外标识不符等。目前,这些投诉正在办理中。

  春节期间,北京工商部门还对全市1824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重点监督检查。其中检查烟花爆竹经营主体13410户次,查处违法经销烟花爆竹行为6起,收缴伪劣烟花爆竹64箱。

  负责人介绍,查处的6起违法经销烟花爆竹行为中,其中1起为销售过了保质期的烟花爆竹,另外5起均为销售违规的烟花爆竹。

  初五过后,北京部分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陆续开始撤除,针对个别销售网点出现违法销售的问题,负责人强调,执法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确保正月十五燃放、销售烟花爆竹高峰期市场秩序安全。

  另外,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旅游市场消费环境良好,未接到一例消费者对旅游市场的投诉。完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