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约旦新政府宣誓就职 上届内阁仅有五名大臣留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0日04:11
  新华网安曼2月9日电(记者苏小坡 王栋栋)约旦国王阿卜杜拉9日批准新任首相马鲁夫·巴希特提交的内阁名单,随后新一届政府在国王面前宣誓就职。

  巴希特的新内阁共包括27名成员,其中有两名女性。上届内阁中仅有5名大臣获得留任,一名独立伊斯兰人士和五位倾向于反对派的政党、行业协会人士和媒体工作者被吸收入阁。约旦最大的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拒绝了参与组阁的邀请。

  巴希特在宣誓就职后给阿卜杜拉国王的信中表示,新政府承诺继续改革进程,加强与各政治派别和社会团体的对话,充分讨论和研究国家经济形势和发展议题,优先考虑制定现代和先进的选举法律。他强调,约旦反对派是政府的一个主要伙伴,政府将对培育和发展政党政治给予支持。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日接受首相里法伊辞呈,授权马鲁夫·巴希特组建新政府,并要求新政府制定明确计划以推动约旦政治社会改革进程向前发展。

  约旦是一个世袭的阿拉伯君主立宪制国家,立法权属议会和国王。国王是国家元首,有权审批和颁布法律、任命首相、批准和解散议会,以及统率军队等。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