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首相:若不再发生暴力事件 上半年举行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09:32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首相阿披实说,若泰国不再有暴力事件发生,将于上半年举行大选。

  阿披实9日在曼谷的一个投资讲座上说:“我的政府将不会执政至今年年底,而是会在具备三个适宜举行选举的条件后,在上半年举行大选。”

  阿披实说,这三个条件当中,已具备经济良好、宪法修订这两个,若局势稳定这第三个条件也具备了,选举便能举行。但46岁的阿披实并未提及选举日期。

  去年9月,军队驱散聚集在曼谷街头十周的红衫军反政府民众后,阿披实便定下了举行大选的三个条件,那就是:经济复苏、选举法修订得对各方公平以及竞选活动能在平静的局势中进行。

  泰国的经济表现良好。中央银行预期,泰国经济今年会增长3%至5%。泰国去年的增长率为8%。

  至于修宪工作,泰国国会定明天完成修订选举法的工作。

  在局势是否平静方面,阿披实说,他将评估红衫军近日示威的冲击以及与他们敌对的黄衫军的动向。扶持阿披实上台的黄衫军近日倒戈,要求他在边界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问题上,对柬埔寨采取强硬政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