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站与北京西站设直达摆渡车 实现半小时对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0日19:50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马喆)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针对节后返程客流相当一部分需要在北京站、北京西站间换乘,且换乘旅客对北京市内交通不甚了解的情况,今年春运期间首次开通了往返于北京站、北京西站间的直达摆渡车。

  从2月8日(正月初六)起,北京站、北京西站站前广场7:00—21:00均有摆渡大巴车双向对开,为换乘旅客提供市内通勤服务,每日运送乘客1000人以上。

  据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介绍,直达摆渡车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需在两站间换乘的旅客,将以往至少需要1个小时的两站间通勤时间缩短至半小时以内,且采用豪华旅游大巴车,座位充足、乘客与行李分舱。同时减少了换乘旅客在站前广场、周边道路的等待时间,疏缓、分散了火车站周边客流。也实现了换乘旅客在“两站”间的直接对接,有效避免了不法人员和“黑车”借换乘旅客不熟悉环境之机揽客、宰客,维护了站区运输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