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少年郎人弹”袭击巴军营 塔利班称是报复清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11日03:09

2月10日,数辆救护车驶入巴基斯坦西北部马尔丹市一处爆炸现场。

    2月10日,在巴西北部城市马尔丹的医院里,一名受伤者接受治疗。据新华社电 一名少年10日上午针对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马尔丹一处军营发起自杀式袭击,致使31名士兵死亡,大约42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承认策划袭击,威胁今后发动“更大袭击”。

  人弹步行混入军营

  爆炸发生在马尔丹城内一处军营。一队士兵当时正在营地内训练。马尔丹高级警官阿卜杜拉汗说,“袭击者是名少年,穿一套校服”。目击者称,爆炸地点附近有所学校。军方迅速封锁这一地区,限制通行。高级警官萨马德汗说,31名士兵死亡,42人受伤,部分受伤人员伤情严重。军方确认19名士兵和一名教官死亡。一名军官告诉路透社记者,袭击者显然是步行进入营地,尚不清楚他如何躲过岗哨,进入营地。这座营地2006年一度遇袭,造成35名士兵死亡。

  塔利班称“报复清剿”

  巴基斯坦塔利班当天晚些时候承认制造这起袭击,但宣称袭击者为营内士兵。塔利班发言人阿赫桑乌拉·阿赫桑经由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那名士兵联系塔利班,称愿意实施自杀式袭击。阿赫桑说:“我们接受他的请求,让他实施袭击。”塔利班发言人称,袭击意在报复巴基斯坦部队在西北地区的清剿行动。

  巴基斯坦政府军上月在莫赫曼德地区展开针对非法武装人员的清剿。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10日发表声明说:“这样胆怯的袭击不会影响安全部队的士气和国家根除恐怖主义的决心。”

  为美国空袭送情报

  多人被非法武装杀害

  塔利班另一名发言人塔里克威胁:“我们会继续对那些向美国人提供安全保障的人发动这类袭击……直到他们停下来。”他说,今后的袭击规模“更大”。巴基斯坦政府是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盟友。美方出动无人机就非法武装组织高层展开“斩首行动”的同时,要求巴方在西北边境地区,特别是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对非法武装人员实施地面清剿。为报复当地居民为美国无人机袭击提供情报,非法武装人员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杀害多人。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