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专项整治毁田挖沙 村干部私租土地将被追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4:35
  市政府日前决定在全市开展整治毁田挖沙专项行动,对私自出租土地用于挖沙的村组干部,将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究责。

  尽管我市国土资源利用和管理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个别地区毁田挖沙等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全市耕地保有量。为此,我市决定展开专项行动,并在2月16日至3月20日集中清理违法现场。

  据悉,我市已经成立了整治毁田挖沙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行动安排,在调查摸底阶段,将重点摸清毁田挖沙的宗数、亩数,土地类别、承包人、挖沙者,并将相关情况登记造册。

  2月16日至3月20日,相关区县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将组织联合执法,清理违法现场,封堵沙场道路,对违法当事人依法处理。随后,各区县、开发区要按照土地原状,对沙坑进行回填、覆土、复耕、复种。

  整治中,对个体出租土地的群众,将批评教育,要求其解除合同,恢复土地;对私自出租土地用于挖沙的村组干部,要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究责;对毁田挖沙者,责令限期治理恢复土地原状,并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究责。

  市政府要求坚持疏堵结合,把引导市场需求与防治毁田挖沙紧密结合起来,慎重选择并科学规划少处沙源地,为城乡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沙石资源保障,逐步建立规范沙石开采、运输管理的长效机制。(记者 崔晓刚)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