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关注“解救乞讨儿童” 启动打拐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20:19
  中新网广州2月11日电 (唐贵江 张毅涛 陈立雄 谭勇)广州市警方11日表示,当地警方正结合当前网络开展的“解救乞讨儿童”行动,全力开展打拐工作,并已全面启动协助查找走失儿童快速反应联动工作机制,尽全力迅速查找走失儿童,解救被拐儿童,帮助其与父母家人团聚。

  据介绍,广州警方高度关注当前网络开展的“解救乞讨儿童”行动,为进一步做好广州市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维护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加强与民政等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共同做好街头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

  警方表示,近年来广州警方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据统计,2009年至2010年,全市共抓获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嫌疑人71人,打掉6个拐卖妇女儿童的作案团伙,解救被拐儿童27名。

  广州警方按照公安部要求,凡工作中对报警人报失踪、走失超过6小时的儿童,或48小时失踪的成年人,以及被拐的妇女、儿童,均要对家属提取DNA入库,失踪、走失、拐卖的人员信息,按照要求录入相关信息系统;对群众举报、送到公安机关的儿童,身份不明的,均及时提取DNA入库比对。2009年至2010年,经DNA检验,为5名儿童找回了亲人。

  从2009年起,广州警方专门实施了协助查找走失儿童快速反应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寻找走失儿童,在接报走失儿童的警情后,立即通知发生地的警务区、派出所和巡警中队迅速组织警力查找,两年找回走失儿童1千多名。

  同时广州警方依靠治安视频的“天眼”和路面警力的紧密协作,成功找回多名走失儿童。经多年建设,全市现有治安视频监控摄像头26.8万个,基本建成覆盖全市道路、街巷的电子监控信息网,在查找走失儿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