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旬夫妇相伴63年首过情人节 欲补拍结婚照(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12日03:48
昨日,一对情侣用双手摆出“心”的造型,象征彼此心心相印,爱情天长地久。记者 王燕 摄
昨日,一对情侣用双手摆出“心”的造型,象征彼此心心相印,爱情天长地久。记者 王燕 摄

吴淑惠的父母吴志茂(80岁)、范银芳(74岁),1956年结婚,照片为1960年左右拍摄,两人已经相互搀扶走过了半个多世纪。
  吴淑惠的父母吴志茂(80岁)、范银芳(74岁),1956年结婚,照片为1960年左右拍摄,两人已经相互搀扶走过了半个多世纪。
王莹的父母王瑞龙(67岁)、白淑琴(65岁),1968年两人结婚两周年时的纪念照。王莹说,平时没有机会向父母表达感情,借着这次机会,希望给二老的爱情留下见证。
  王莹的父母王瑞龙(67岁)、白淑琴(65岁),1968年两人结婚两周年时的纪念照。王莹说,平时没有机会向父母表达感情,借着这次机会,希望给二老的爱情留下见证。
温健楠的父亲温作基(63岁)、母亲师月琴(60岁),结婚34年,这是两人结婚照。温健楠说,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温健楠的父亲温作基(63岁)、母亲师月琴(60岁),结婚34年,这是两人结婚照。温健楠说,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耄耋老人相伴63载想留下爱情纪念照

  送鲜花看电影拍照片 “给父母过情人节”活动火热进行中

  本报开展的“给父母过情人节”活动昨日正式启动。目前,参加本次活动的父母人数已达到20多对,一些上班族为抽空给父母报名,甚至没顾不上吃午饭。

  情人节和老伴同过生日

  昨日,本报“给父母过情人节”活动咨询电话响个不停。从上午9时至下午6时,不断有读者致电咨询为父母报名参加情人节活动的具体事宜。市民王女士在电话中说:“我爸妈结婚几十年了,他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感情一直特别好。从报纸上看到你们举办这次活动后,我和家人很受启发,今年我们一定要给父母过个属于他们的情人节。”

  “2月14日是我六十大寿,我想和老伴一起去参加你们的活动,过一个特别的生日。”上午9时许,陈其敏老人来到本报,她说,“我知道你们这次活动要求子女给父母报名,可我儿子在深圳上班,看不到你们的报纸,他要是看到肯定会给我们老两口报名的,我让他给你们打电话行不行?”

  陈其敏老人和老伴王凯元曾一起下乡、参加工作。1978年,陈其敏和王凯元结为夫妻。30多年来,每年2月14日丈夫都会陪她过生日,在他们看来,情人节是年轻人的节日。但今年,陈其敏要和老伴一起参加本报的情人节活动,她说:“以前只过生日不过情人节,今年可以情人节和生日一起过,很特别也很有纪念价值。”

  “报名比吃午饭重要”

  下午1时许,艾女士从南郊的工作单位赶至本报,她说:“今天一大早,我就在报纸上看到了你们举办的这次活动,当时我就决定要给父母报名。”

  艾女士的父母今年都已57岁。艾女士说,父母结婚已经31年,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磕磕绊绊,但在她的印象里,传统的父母总是相敬如宾,从来没有大吵大闹过。

  “以前我家情况不是很好,父母把我养大、供我读书很辛苦。我现在已经结婚,以前情人节都是和老公一起过,今年我准备陪陪他们。”艾女士说,“情人节那天,我想给父母送上一束鲜花。今天我是抽出中午吃饭时间从单位赶过来的,我觉得给父母报名比吃午饭更重要。”

  截至昨日下午,参加本报“给父母过情人节”活动的父母人数已达到20多对,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叫陈志平,今年已经83岁,陈老先生的爱人杨秀兰今年也已80岁。陈志平老先生说:“我和老伴结婚已经63年了,以前没有条件拍结婚照。你们提供的这次机会很难得,我们很想在情人节拍照留念。”

  西安照相馆也来“助阵”

  看到本报“给父母过情人节”的相关报道后,西安照相馆负责人昨日与本报取得联系,并承诺免费为20对父母拍摄情人节纪念照。

  昨日下午,西安照相馆经理王志明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他说:“我觉得你们举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让老年人感受到子女的关爱,又能让他们体会过情人节的别样感受。我们西安照相馆也愿意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一方面是想为中老年人送些关爱,另一方面也是想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多为父母着想。”

  王志明经理表示,他们愿意将原定给10对父母拍摄纪念照的名额增加到20对,为他们各自拍摄一张12寸装框纪念照。

  齐参与

  报名活动周末正常进行

  如果身为子女的您也想为父母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那就抓紧时间替他们报名吧!活动期间,我们将为挑选出的80对父母送去情人节祝福。其中20对父母可免费拍摄情人节纪念照,10对父母可收到免费鲜花,50对父母可免费在情人节当日观看电影。此外,您还可以向我们讲述老爸老妈的浪漫史,晒一晒他们结婚时的老照片,本报将选取部分照片与故事,刊发在当日出版的情人节专版上,为他们留下珍贵的爱情见证。

  为方便广大读者为父母报名,本报情人节活动报名工作周末正常进行。2月12日至2月13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子女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到西安晚报新闻采访中心社会部报名。

  报名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小南门里太阳庙门街43号;

  咨询电话:029—87611105(不接受电话报名)。

  诉衷情

  父亲的教诲让我一生受用

  “父母牵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从来都没有浪漫过,看到晚报的活动,很激动!”50岁的吴淑惠来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帮父母过一次情人节。

  吴淑惠告诉记者,母亲今年74岁,父亲比母亲大6岁,刚过完八十大寿,而且两人还是同月同日的生日。吴淑惠说,2006年父母金婚的时候,就想给父母办个仪式,可两人身体一直不好,就拖着一直没办。今年父母身体都好了,刚好给父母报名过次情人节。

  “我父母1956年结的婚,一路走到现在,经过了不少风雨坎坷。”说到父母早年的经历,吴淑惠不禁流下眼泪,“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年轻时日子过得很艰苦,可母亲始终支持着父亲,一人操持家务活,一手带大了4个子女。”

  “父母都是老实人,虽然也没什么文化和显赫的地位,可留给我们的财富却很多。”吴淑惠说,父亲是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小就教育儿女要努力上进、诚实做人,长大以后“好好为党工作”。吴淑惠说,父亲是一个特别善良,又特别认真负责的人,子女们都把父亲当做榜样,谨记父亲的教诲,长大后也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所以有了现在的成绩。

  忆往昔

  岁月老了 爱情还在

  昨日下午,马宗达与妻子来到报社,为父母和岳父岳母报名。说到要为自己的父母过情人节,这对年轻的夫妻都显得十分激动。

  二十出头的马宗达和妻子闪珊新婚不久,他们想在情人节尽一份自己的孝心,给父母个惊喜。“我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父母一辈子辛劳养育我们,挺不容易的,今天我就想利用这个机会,让他们也过一次自己的情人节!”

  “今年是父母结婚二十五周年,两位老人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平淡,但也一直不离不弃,就算家里的情况再不好,父母也都是一同努力,承担下了一切”。“记得父亲给我说过,我3岁那年,母亲因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院。当时医疗条件有限,医院很快就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马宗达回忆说,母亲在知道自己的病情后,坚持要求出院,让人更意想不到的是,母亲竟然第一时间提出了要与父亲离婚。“母亲当然知道家里不宽裕,她就是不想再拖累这个家。是父亲的一再坚持和鼓励打动了母亲,最终母亲恢复了健康”。马宗达激动地说,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二十年了,但就是这短短的三个月,却让母亲记了一辈子。

  晒浪漫

  拍合影 留下爱情见证

  76岁的王桂增老人和妻子结婚已经整整51年了。去年子女们想帮他们拍一套金婚纪念照,可两位老人却总是婉言拒绝。昨日一大早,看到本报“给父母过情人节”的活动后,王老先生的女儿王音泓急忙赶至报社给父母报名。

  王音泓说,父亲年轻时常年在野外从事地质勘探工作,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母亲和他们姐弟3个,家里所有的事情都由母亲一人操持。所以,父亲回西安工作后,主动承担起了家里大部分家务活,用行动表达了对母亲的关爱。

  “这个你妈喜欢”、“那个你爸爱吃”这样朴实而又充满关爱的话语,王音泓几乎每天都能听到。王音泓说,父母从不会像年轻人那样直白、热烈地表达爱意,但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她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那份沉甸甸的爱。

  “去年冬天我爸生病住院了,70多岁的母亲放心不下,不顾家人劝阻一天往医院跑好几趟,吃饭、喝水都要亲自照料才放心。”王音泓说,“今年情人节,她希望能帮父母补拍金婚纪念照,为他们留下珍贵的爱情见证。”

  本组稿件由记者袁玥 李媛

  实习生杨雨薇 采写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