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汪峰:旭日阳刚成名后开始起内讧 有不同经纪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2日07:18
旭日阳刚(资料图)

  现代快报2月12日报道 因为翻唱了汪峰的一首《春天里》,草根组合旭日阳刚摇身一变成为网络红人,并在兔年春晚舞台上大出风头。如今各地商演邀约不断,兔年春天里眼看着一片“钱”途大好,不料原创者汪峰方面突然通知旭日阳刚,以后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

  事件很快被激化,旭日阳刚成员之一的刘刚其经纪人日前就汪峰拒绝授权一事接受某媒体采访,文章见报后汪峰大为光火,认为报道恶意歪曲事实,感觉自己的善意遭到利用。昨天,汪峰发表长篇博文讲述了“关于《春天里》不得不说的故事”。同时汪峰还向媒体透露,旭日阳刚成名后已开始起内讧了,但此种说法目前未得到旭日阳刚方面的证实。

  旭日阳刚遭“封杀”

  禁止演唱《春天里》和汪峰其他作品

  王旭和刘刚组成的旭日阳刚组合,春晚过后商演身价水涨船高,一场商演费用高达3万-5万元。不过刘刚经纪人黎冬近日向媒体爆料,《春天里》的原创者汪峰的经纪人前天已告知他们,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不仅是《春天里》这一首歌,汪峰老师的所有作品都被要求不能再唱了。”黎冬说,“事情确实也应该如此,按照知识产权来说,这首歌本来就是人家的,人家提出这个要求也是合理的。我们也在跟汪峰老师方面沟通,希望能够通过支付费用的方式演唱,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旭日阳刚另一位成员王旭却称“还不知情”。“黎冬是刘刚的经纪人,我的助理是我妹妹王蓉,我的事情还得问她。”王旭说,“至于这件事情,目前我还不知情。”而记者在稍后采访黎冬时,他却表示,自己肯定告诉过王旭,而且是当面说的,“当时接到电话他们刚在台上唱完《春天里》,我怎么可能不跟他说呢?”而面对一个组合两个经纪人的尴尬局面,黎冬也坦言,之前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但他认为这并不会影响组合“团结”。

  汪峰五千字博文“洗冤”

  关于《春天里》不得不说的故事

  昨天有媒体报道了汪峰停止授权的消息,汪峰得知后觉得自己被利用了,他表示报道本身并没有采访他,而且认为报道“对我是恶意的、歪曲的。”昨天汪峰在博客发表了题为《关于<春天里>不得不说的故事》的博文,洋洋洒洒5000字详细讲述了自己和旭日阳刚打交道的过程。以下是部分博文内容……

  起初只想帮助有梦想的年轻人

  “最早朋友推荐我看他们唱《春天里》的视频,我和所有人一样被感动。后来,我参加"怒放"上海演唱会,我还跟主办方提议,与他们合唱《春天里》。我当时只是想帮助有梦想的年轻人。但演唱会后,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没有给我发过一条短信、打过一个电话。之后,就是听说他们上了央视的《星光大道》,已经得了月冠军,正要冲击年度总冠军。节目组的人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和他们一起录制节目,或许能对他们角逐总冠军有帮助。我不想去参加这个节目,如果他们有实力,我不去也可以拿冠军。后来就是2011年央视春晚。导演和工作人员给我打了3次电话,希望我允许旭日阳刚在晚会上演唱《春天里》,也准备了相关合同给我,合同里也注明了授权演唱会得到的费用……我打电话给负责春晚歌舞类的导演,告诉他我会将这笔费用捐给央视,由央视转交给旭日阳刚,希望他们给自己买把好一点的木吉他。”

  他们只针对性地翻唱我的歌

  “翻唱别人的歌不稀奇,但一般来说,大家都是广泛地翻唱。像旭日阳刚组合这样唯一性、针对性地只翻唱我一个人的歌,我想这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都是没有先例的。如果我从现在开始,半年之内,只唱孙楠或者那英的歌,你觉得他们会愿意吗?如果我的作品被人这样有针对性地无偿拿去商演,哪个公司以后还会给我投资做音乐呢?我已经跟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沟通过几次了,如果这样唯一性、有针对性地翻唱继续被允许的话,我就退出音协。”

  看他们走红没有心理不平衡

  “如果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我因为看到旭日阳刚唱我的歌红了,我非常不平衡、很阴险地决定不允许再唱我的歌,我应该可以预见到他们的发展。那我首先不会带他们去"怒放"演唱会。如果之后我后悔了,那就更不应该允许并签署同意《春天里》由旭日阳刚在2011年央视春晚演唱!”

  “现在矛头已经指向我,我的宽容和帮助被当做人家无止境去伤害我的公司、团队的工具,当成牟利的工具,我不能不气愤。想出名可以,但不能为了出名伤害别人,何况是一直帮助他们的人。”

  汪峰专访

  传二人起内讧

  记者:就旭日阳刚这件事,现在是不是还很生气?

  汪峰:旭日阳刚他们本人刚刚给我打了电话,他们觉得特别后悔和不可思议,他们的解释是他们俩并不知道这事,是经纪人干的。我说如果你们把这句话贴在你们微博上,没有一个人会相信你们。你们的经纪人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害你们?你们俩完全不知道他们能干出这事来?我的经纪人昨天(2月10日)对他们的告知完全是善意的,不希望法律上的声明函直接发到媒体上让他们来个措手不及,但是他们居然能利用这一点。

  记者:为什么你的经纪人会突然打电话告知他们以后不要再翻唱《春天里》?

  汪峰:不是突然,是年前一个月就有这个打算,但是我一直在劝公司。到了春节之后,我们已经决定要发声明了,但是还是我建议,在发声明之前先口头告知他们一下,最后得来的就是这么个结果……真的是宽容和帮助换来的就是利用。

  记者:刚才我们也连线了旭日阳刚,他们也感觉很委屈,也觉得自己被利用了,同时他们觉得中间有误会。

  汪峰:他们觉得自己也被利用了那就不是我的问题了。如果他们也觉得被利用了那就太可笑了,那就是他们的经纪人在设计他们。虽然我从外面知道他们的内讧已经很大了,两个人有各自不同的经纪人,但是这些事情不是我要管的。

  记者:如果有人告诉你他们依旧在演出中唱你的歌,你会采取法律手段吗?

  汪峰:我当然会。

  记者:你希望这个事最后怎么收场?

  汪峰:很简单,就是这件事他们从今天开始,从此刻开始就不再在任何形式下演唱我的歌了。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特殊,是唯一性翻唱,我相信如果他们的翻唱曲库里有十几个人的话绝不会到今天这个程度。

  音协:

  汪峰有权这么做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刘平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已经知道汪峰禁止旭日阳刚翻唱其歌曲的消息,但他表示没法评论,谈不上支持也谈不上不支持。刘平认为,从法律上说,汪峰有权这么做。“就跟这辆自行车是你的一样,你有权处置。你怎么处理是你的事,别人无权说三道四。”本报综合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