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大学生导演微博春晚 一休李雷广播操展80后记忆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11:16
西单女孩送来春节祝福
西单女孩送来春节祝福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2日讯 网络红人“小月月”作者蓉容当导演,李雷、韩梅梅担任主持,西单女孩、叫兽小星、释道心等网络名人齐集亮相……本报1月18日A13版曾报道,龙岩大学生兰何水生将通过微博直播微春晚,致敬80后年轻人。

  经过短短16天的筹划,2月1日晚,这场时长2小时42分、以80后为主题的网络春晚终于在微春晚的微博上演。微春晚体现的浓浓80后情怀让网友们感动,网友直呼“给力透了”。

  好看:浓浓的80后记忆 从一休到叫兽小星

  当晚8点半,帅帅的北京小伙和漂亮的东北妹妹分别扮演了李雷和韩梅梅,主持拉开了微博春晚序幕。整场“晚会”长2小时42分,为了致敬80后,26个节目的章节也格外有意思:前天桑葚、昨天青苹果、今天鸭梨和明天坚果。

  第一个节目《追忆80后逝去的童年》,伴随着网友翻唱罗大佑歌曲,一幕一幕动画片,回忆80后儿时的游戏、抢零食、画唐僧肉的场面。熟悉的旋律《让我们荡起双桨》、搞笑配音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80后偶像的小虎队歌曲翻唱等等,场面怀旧温馨,儿时的种种美好回忆扑面而来。

  英语课本上的李雷和韩梅梅,更是80后的记忆符号。这台春晚,著名歌手徐誉滕还演唱了他的代表作《李雷和韩梅梅》;80后“佛门小谢霆锋”释道心特意送来一首配着一休动画的《四季歌》,叫兽小星送来了搞笑视频《教你如何烤地瓜》,一位酷似迈克尔•杰克逊的网友跳起了太空步,广西快男宅男组首发了刚刚录制的新歌……

  此外,不少节目反映80后现实生活和心声。唐家岭兄弟演唱的《蚁族之歌》再一次感动了买房难的网友,女声版《老男孩》及动画仿时下流行的相亲节目《老女孩的爱情》反映了当下80后的梦想、爱情和现实压力。最后篇章则表达了80后三十而立的积极心态,正如晚会所说的“80后不知不觉的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别人”。

  感动:为录第八套广播操 网友学了十几遍

  导演是龙岩大学生兰何水生和网络红人“小月月”的作者蓉荣,在短短的16天里,他们通过微博和来自各地的网友们一起凑成了这场零成本的微春晚。

  兰何水生说,为了赶制这场微春晚,这16天他和蓉荣不断商议着节目,而来自微博上网友的支持更让他们也备受感动。在节目中,有一个《第八套广播体操》,这个几名女孩子简单做体操的节目,却让导演兰何水生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这几名80后和90后的网友都已经长大,虽然读小学时天天要做的课间体操,现在都忘光了,为了纪念80后,这些网友召集在一起,学了十几次,最后才排练出这出简单的体操节目。

  而兔年央视春晚舞台上的西单女孩任月丽,不仅发来贺电,还给全国的网友们录制了拜年视频。兰何水生说,西单女孩对80后有励志作用;为此,兰何水生通过其微博发送私信邀请西单女孩。一天后,西单女孩为微春晚的贺电视频就发送到兰何水生的邮箱。

  最让人感动的是《80后》诗歌朗诵。这一创意节目是由全国各地网友分段朗诵再合并的。这段网络流传甚广的诗,在几天时间就被30名微博网友认领,最终各自录下视频,有的在家里,有的专门到户外,有的还在网吧里。

  反响:微春晚受80后力挺 网友直呼给力

  在微博上,微春晚被大量转发,预告微博在一夜之间被迅速转发两千多次,土豆上的节目视频播放近14万次,有的节目留言多达数千条,网友们惊呼“给力透了”。

  节目勾起了网友们的儿时美好回忆。“这才是我们的80后,不仅是感动,更是记忆!”网友简宁Jane07赞叹。蓉荣评论称“画面中出现了我儿童时期的念想,好大的棉花糖”。“高中时困得眼睛都睁不开时都会做早操,现在却连片段都想不起来。眼瞅着奔三了,把能回忆起来的都回忆一遍”,网友“可可丫”边看节目边感慨。细心网友则评论两位主持人“李雷很有范儿,韩梅梅很团支书。”网友“Soso鹏”禁不住感动,在微博上写下“看着看着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网友银小福说,看了有点想哭。网友“朱华曦”是一个人在家看的,眼泪哗哗的。

  导演兰何水生还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说,这次微春晚是他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网络演出,他要向80后致敬。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