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国商船遭多艘海盗小艇追击 获得中国海军解救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13日00:10
  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0日傍晚,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成功解救一艘遭到多艘海盗小艇追击的韩国商船。

  10日17时18分,解护后的韩国商船“CS DAISY”轮向我海军护航编队发出呼救,称遭到多艘小艇尾追,小艇上人员携带有自动步枪、火箭筒以及长梯。

  我海军护航编队指挥所立即命令距事发海域约40海里的“徐州”舰高速向“CS DAISY”轮接近。“徐州”舰舰载直升机携带3名特战队员起飞,20分钟后抵达“CS DAISY”轮上空,对海盗小艇实施警告。在小艇没有进一步行动的前提下,直升机又扩大活动范围,对“CS DAISY”轮前方10公里海域进行了搜索巡逻,没有发现可疑情况。

  飞行员刘挺松告诉记者:“当时在"CS DAISY"轮附近共发现有12艘小艇,在我直升机出现后,小艇全部停船,在海面漂泊。”

  事后,韩国海军护航编队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全力救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