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辽宁从今日起禁在14类场所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3日16:10
  这是火灾发生后的皇朝万鑫国际大厦(2月6日摄)。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除夕夜发生的火灾事故,再次敲响鞭炮燃放安全警钟。新华社记者 石庆伟 摄

  新华网沈阳2月13日电(记者于力)辽宁省公安厅根据国家相关法规13日发布通告,即日起禁止在14类场所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对大型焰火燃放、在可燃放区域燃放距离等都做出了具体规定。

  14类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和区域是:(一)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档案馆;(二)重要军事区域;(三)党政机关办公区、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电信、邮政、金融等单位;(四)大型能源动力设施、水利设施、水、电、燃气、热力供应设施及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五)火车站、客(货)运站、机场、地铁、主次干道、桥梁(含立交桥、过街天桥)、隧道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六)生产、充装、销售、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周边安全距离100米范围内;(七)集贸市场、商场、宾馆、超市、影(剧)院、歌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八)粮、棉、木材、百货等物资集中的仓库;(九)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十)房屋走廊、楼道、屋顶、阳台、窗口;(十一)10层以上或高于24米的建筑物安全距离25米范围内;(十二)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或高层建筑,在物业公司划定燃放区域以外;(十三)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十四)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通告》规定,未经取得《焰火燃放许可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不得燃放三寸以上礼花弹、组合烟花、架子花、舞台焰火等燃放产品标识注明A级的烟花产品。

  《通告》对燃放距离还作出了规定,在可以燃放区域内,不得违反烟花爆竹外包装标明的燃放安全距离。其中,最小安全距离B级产品不得低于25米,C级不得低于5米,D级不得低于1米。

  《通告》还针对违反《通告》不同规定的行为,制定了不同的处罚标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