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旅法华人社团举办迎春庙会与当地民众同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07:00
  中新社巴黎2月13日电 (记者 卫中)旅法华人社团13日下午在巴黎市政府广场举办兔年迎春庙会活动,与巴黎市民及各国游客共庆中国传统佳节——春节。

  该活动由旅法23个华人社团联袂主办。每个社团在广场上搭起帐篷,摆出摊位,介绍中医、书法、剪纸、茶叶等中国传统文化。

  当日天气晴朗,巴黎市政府广场的路灯杆上挂起一蔟蔟写有“四海同春”的红灯笼,在各色彩旗的映衬下,分外醒目,散发出浓郁的春节喜气。尽管寒意还未散去,但当地民众和游客仍扶老携幼、或成双结对来赶庙会。记者看到,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他们或索要剪纸、或体验中医按摩、或学写毛笔字,得手者无不满心欢喜,意犹未尽。

  巴黎3区的居民路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巴黎有不少华人朋友,我现在和他们一样喜欢过中国春节,非常热闹。而且我的儿子属兔,就要了一只剪纸兔,留个纪念,也希望他好运。”

  亲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来法进行慰侨巡演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海星及巴黎市府官员出席了该活动的揭幕仪式,当地华人的舞龙舞狮队及“四海同春”的演员们还为来赶庙会的华侨华人和巴黎市民进行了表演,赢得满场喝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