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其内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4日07:05
  新华网突尼斯2月13日电(记者 康新文)突尼斯外交部13日晚发表声明说,突尼斯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其内政或伤害其主权。

  突尼斯外交部的声明是针对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罗尼13日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发表的一番讲话发表的。马罗尼说,鉴于突尼斯非法移民大量涌入和突尼斯相关体制已崩溃,意大利因此“要求突尼斯外交部允许意大利在突尼斯境内部署警察”,以制止越来越多的突尼斯非法移民涌入意大利。

  对此,突尼斯外交部的声明指出,突尼斯愿意维护并发展与意大利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因此突尼斯“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其内政或伤害其主权”。

  声明重申,突尼斯愿意在“尊重人类尊严和互利发展”的基础上,同一切友好国家协商解决非法移民问题。根据这一原则,突尼斯希望在未来接触中,与意大利有关领导人“在完全透明的状态下”共同审议非法移民问题并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

  自从1月14日本阿里政权被推翻后,突尼斯一些贫困地区出现移民潮,大量突尼斯移民通过海路涌入意大利南部地区。据报道,仅最近5天,就有5000多名突尼斯移民偷渡到意大利南部的兰佩杜萨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