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参院委员会报告称美在影响舆论方面落后中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4日15:05
  法新社13日报道,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的报告说,面对中国咄咄逼人的公众宣传,美国必须加大努力。

  这份报告将于15日由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公布。该委员会称,由于中国日益通过文化学院和国家媒体来影响舆论,美国在这方面落后了。

  法新社得到了这份报告的副本。报告呼吁美国派更多学生到中国,申办2020年世博会,在中国开设更多的美国中心,以及采取其他“公共外交”措施。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要员理查德·卢格要求撰写的这份报告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未来50年,美中两国将展开竞争,正如过去美国和苏联争夺盟友和全球影响一样。”

  报告指出:“一个重大的未知数是竞争是否会从经济领域转移到更偏重军事的方向。”报告称,在教育方面,中国每年派近13万学生到美国留学,是前往中国的美国学生数量的大约10倍。

  报告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使到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数量增加到每年2.5万人的计划表示欢迎,但指出只依靠私人部门支持的这一项目“资源提供严重不足”。

  报告说:“如果我们要拥有应对正在崛起的中国构成的挑战所需要的商业、学术以及政策方面的专家,那么增加在中国学习的美国学生数量是符合我们国家根本利益的。”

  报告称,中国在美国设有大约70所孔子学院以教授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但美国在中国只设有5个提供开放图书馆的机构。

  报告还说,中国的国家媒体正在美国迅速扩张,其中新华通讯社在纽约时报广场开设了办公室。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