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调查:超六成网友不支持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4日22:19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封欢欢)元宵佳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使这个传统的节日更添喜庆气氛。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也存在着诸多的安全隐患。据报道,春节期间,仅2月2日零点到2月3日上午8点,全国共发生火灾5945起,直接财产损失1300余万元。燃放烟花爆竹不当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主要因素。是否要燃放烟花爆竹已成为人们争议的话题。据此,人民网制作了调查《元宵节马上要到了,您是否支持燃放烟花爆竹?》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截至14日22时,共有9125人次参与了调查,选择“不支持”的网友超过了六成。其中,48.5%的网友(4425票)选择“不支持。噪音环境污染”;11.9%的网友(1085票)持“不支持”态度,是因为“易发生火灾等”。选择“支持。不放没有年味”选项的网友只占到了37.4%(3411票)认为。此外,还有2.2%的网友(204票)认为“无所谓。放不放都行”。

  节日期间,为了保障安全,对于烟花爆竹的燃放各地都明确规定了限燃时段和限燃区域。即使如此,还是出现了一些“惨剧”。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享受烟花爆竹带来的愉悦时,更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封欢欢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