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方回应中国GDP超日:人均仍相差近10倍(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5日07:17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4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中国GDP超过日本的消息表示:“邻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很值得欢迎的事。重要的是,我们要借助于近邻的经济发展,让下一代也过上现在这样富裕的生活”。

  但是,枝野幸男也指出,以国家为单位来看,日中两国的GDP出现了逆转,但如果按照国民平均值来说,两国还相差近10倍。他表示,政府将全力推进新成长战略,使日本经济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

  日本内阁府14日发布的2010年日本名义GDP为54742亿美元,比中国少4044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三。当天发布的2010年四季度(10~12月)实际GDP比上季度减少了0.3%,换算成年利率为﹣1.1%,五个季度以来再次出现负增长。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