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高官:北约对俄军事实力评估令人发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0:16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15日呼吁北约外交官对俄罗斯军事技术实力给予更专业的评价,尤其是在目前俄军实行改革的背景下。

  罗戈津在挪威《晚邮报》(Aftenposten)刊登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泄露的外交信函摘录后做出了上述表示。摘录内容包括根据俄罗斯“拉多加-2009”和“西方-2009”演习对俄军现状的评估。北约专家认为,这些密文的内容说明,俄罗斯普通部队战斗能力的不足迫使俄军用核武器来弥补。

  罗戈津在接受访时表示:“维基解密援引来自布鲁塞尔的、美国紧急情报公布的有关俄罗斯军事政治和军事技术实力的一些评估,令人发笑。关于2008年格俄冲突证明俄军在恶劣天气情况下无战斗能力的声明一文不值。”

  罗戈津水:“可以说,阿富汗天气通常都很好,但从北约在阿境内的行动结果看,多数维和力量即使在天气很好的情况下也无战斗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