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爆发两年来最大型示威(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10:48
伊朗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伊朗反对派14日号召全国大示威,声称有数万人参与,是2009年反对派抗议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连任以来,该国最大型示威活动。伊朗媒体表示,有2人在警民冲突中死亡,多人受伤。

  示威由伊朗反对派领袖穆萨维和卡鲁比策动,向伊朗内政部提出游行申请但被拒。德黑兰警方目前软禁两人,封锁通往他们住宅的道路,但反对派势力无视政府禁令,14日仍按原定计划示威。

  有目击者表示,数千名示威者在德黑兰市中心革命广场和伊玛目-哈梅内伊广场等主要街道集合。虽然伊朗当局在示威游行前加强安全警戒,但部分抗议者突破警察设置的路障,双方爆发冲突,警方向聚集在德黑兰的反对派示威者发射催泪弹。数十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同日,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设拉子、马什哈德、拉什特等城市也有示威活动。有目前身处美国的伊朗反对派人物表示,伊朗全国有2万至3万人参与示威,是自2009年总统选举以来该国最大型示威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