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首开微博征集议案(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7日02:13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首开微博征集议案“我来开微博,你来做代表”

  新快报讯 记者 郭晓燕 报道 2010年,有无数大事在“围观”中改变了既定轨迹,有无数名人在“围观”中给力前行!随着“围脖”蔓延,不少人大代表纷纷开起了微博在网上与博友互动,2月11日,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更是成为首位通过微博向网友征集议案的全国人大代表。截至记者发稿时,其微博已吸引了6万多名博友“围观”。

  据悉,其最终在两会上的提案将根据博友们的多数意见产生。记者留意到,目前网友意见普遍集中于个税起征点及医疗制度方面。

  网友最关注房价个税

  2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在微博上发起“议案征集令”:“两会即将召开,我作为人大代表将在人大会议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或建议。在此我愿意开放微博平台,听取各位博友的声音。”

  以微博征集两会议案,李东生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该微博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博友们极大的关注,李东生亦被称为“微代表”。

  记者留意到,目前,网友对于议案的讨论主要集中在房价、个税、教育、医疗等方面,而这些话题直击民生,关乎社会最底层以及困难群体的切身利益。网友“Happy-咸蛋”表示:“老百姓的意见:房价不能再升了,必须降;教育必须从小学抓起;医疗内幕太多了,药价太高了。”

  住房问题不能靠文件

  李东生在接受议案的同时,亦对部分博友的建议作了回复,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住房问题,他认为,“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确实不能只靠政府发文件,提指标;要在制度上有配套的安排,特别是保障性住房资金来源。”

  记者随后采访了李东生,对于此次微博征集议案,他表示,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借助这些新技术和新工具,使代表们能够听到更广泛和更真实的民意,“我来开微博,你来做代表”。李东生坦言,博友们的热情超乎了他的想象,“但也印证了我的想法,我将更加用心关注网友的每一条建议”。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