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称各地乞讨儿童卖唱音箱同款式 售价为千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17日03:43

  




  网友意外发现 各地乞讨儿童卖唱音箱同款式

  在“随手拍”解救乞讨儿童行动中,细心的网友有了一个意外发现。很多乞讨儿童在街头卖唱时使用的音箱为统一款式,这引发网友对乞讨幕后组织的广泛声讨:“没钱吃饭,咋还买1千多块的音箱?”

  乞讨儿童用的音箱售价千元!

  网友“嘘 乱了”在论坛发帖,说他看了微博上很多乞讨孩子的照片,发现有一个共同点。很多乞讨儿童沦落街头卖唱,所用的音箱均为同一款式,让人感觉十分蹊跷,他说:“不知道这个音箱是什么牌子的,为什么这么多的乞讨者都用这个音箱。难道其中有什么联系?”

  “嘘 乱了”在帖子中转发了15张来自微博的乞讨儿童照片,分别为全国各地不同网友随手拍摄所得。从照片上来看,卖唱儿童所用的音箱外观一致,均捆在拉杆式的行李车上,而且音箱正面左上角都有一个红色的方形标识,貌似品牌图标。同时,“嘘 乱了”还在淘宝网店中找到了同款的音箱,售价1350元。

  记者通过网上搜索该品牌,在部分乐器店找到了这种音箱,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音箱售价分别从1100元到1650元不等。店主介绍该音箱适合户外吉他弹唱、MP3音乐伴唱、乐队排练、广场跳舞、娱乐集会等。

  乞讨儿童背后有黑手操控?

  “小孩哪有钱买那音箱?而且还是乞讨的小孩。”网友“小浣来了”留言表示,这肯定是受幕后控制的,请大家踊跃举报,将幕后黑手全部抓起来,保护被拐卖的无辜儿童。还有网友预言该音箱品牌这下出名了,肯定要火的。

  akon到此一游:“这个组织有点强大,到处都是这个标记,楼主的观察力真的是强呀。”

  清清姐姐0320:“晕,这玩意都搞团购。”

  kangtinzai :“人贩子也有组织制度了,估计是统一采购的。”

  “我们要团结起来为解救儿童做点实事。”网友“我恨我靓”呼吁。“我恨我靓”的说法代表了大多数网友的观点,从音箱这个细节不难看出,乞讨儿童被迫街头卖唱,背后还被一个无形的黑手操控着。有人猜测有乞讨连锁模式,有人猜测还有一个所谓的丐帮垄断集团。不管走到哪里,孩子是最可怜的。网友“宠鱼”说:“作为一个父亲,看了很心酸,我真心盼望这些可怜的孩子能早日被他们的父母找到。”

  记者高雅 实习生张超

    延伸阅读:知情者揭老板带儿童乞讨内幕:最多1天可讨千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