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中山“两会”下周开幕 重大项目首入预算草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6:07

  今年“两会”下周一开幕

  “两会”直播间

  21日~23日召开政协会议 22日~24日召开人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陆先念)今年中山“两会”将于下周一开幕,会议将补选市长等市主要领导人。昨日,记者从2011年中山市人大、政协“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2月22日至24日在孙中山纪念堂召开,届时将有372名市人大代表组成18个代表团参加会议。

  而政协中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月21日至23日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出席、列席会议人员共382人。

  会议补选市主要领导人

  据本次人大会议筹备处副主任刘开宗介绍,今年人大会议将补选中山市市长等市主要领导人,“选举任务比较重”。

  此外,此次大会将首次将政府年度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和政府性投资的基建预算纳入计划和预算草案,提请大会同步审查批准。

  “今年的选举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据刘开宗介绍,今年的人大会议将补选中山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在日前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被任命为中山市委副书记,提名为中山市市长候选人的陈茂辉同志将参选,此外也将会补选其他市主要领导人。

  重大项目首入预算草案

  据悉,为加强对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查监督,本次人大会议将首次将政府年度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和政府性投资的基建预算分别以附表的形式纳入计划和预算草案,提请大会同步审查批准。

  对此,刘开宗认为,人大作为地方最高国家立法机关,有关重大事项应该由它来决定,而作为政府年度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及政府性投资的基建预算是属于重大事项的,因此从今年开始,中山人大会议将其纳入计划和预算草案,提请大会同步审查批准。

  “现在中山市已经出台了《中山市重大事项决定办法》,有了这个办法,就要开始实施”,刘开宗表示,前几年之所以没有将政府年度重大建设项目规划等纳入计划和预算草案,主要是规划问题,“以前是研究出台了这个办法,从今年开始才正式实施”。

  委员将与网友互动

  据介绍,此次人大会议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将设旁听席,接受市民报名旁听大会,同时,大会筹备处还向市委党校、市文联、律师协会及电子科技大会等单位发出旁听邀请,“届时将有来自各行各业近30位公民旁听大会”。

  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又是辛亥革命100周年,2011年于中山来说显得更为特别。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将在下周齐聚一堂,参加一年一度的“两会”,对中山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讨论。为此,本报特约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前来收听市民电话,倾听您对中山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今天下午4:30~5:30,将由政协委员韩延星首先前来接听电话。韩延星博士是高级规划师职称,曾任中山市规划设计院副总规划师、中山市城市规划协会副秘书长,现为中山市经济信息化局综合法制科副科长。

  本报热线电话:

  0760-88872518

  去年“两会”韩延星委员单独或者参与的提案:

  关于在“三旧”改造中着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旅游业知名品牌,使其全面实现功能转换和价值整体提升的建议

  关于提前做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大活动准备工作的建议

  关于成立中山市文化艺术品交流中心,为文化创意产业搭建广阔的融资、交易和发展平台的建议

  关于规范中山市泥头车管理的建议

  关于抢抓港珠澳大桥建设机遇,促进中山市社会经济战略振兴的建议

  关于建立重要地名命名更名论证制度的建议

  关于提高公交分担率,促进公共交通健康发展的建议

  关于推进中山市现代物流业信息化改造的建议

  关于中山市创建“粤港澳联合创新区”的建议

  关于创新南朗陈氏宗祠景区开发经营思路的建议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