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专家:将有效抑制投机性购房 北京房价有望下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7日06:43
2月16日,北京楼市调控新政正式出台。通知发布前夕,在北京市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内挤满了等待办理过户手续的居民(2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赵琬微 摄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舒晶晶 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专家表示,北京楼市调控细则中的限购政策将会有效抑制投资性购房,北京房价有望下降。

  京“十五条”明确规定,从(2011年)2月16日起,无法提供北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北京市向其售房。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说,这一规定将有效抑制投资及投机性购房需求。

  陈晟:首先,投机性肯定是被抑制掉的。很多新来的,短暂工作的这些人限制是比较明显的,我觉得这是对整体市场影响是比较大的。

  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况伟大表示,京“十五条”的限购政策与其他城市相比目前是最严厉的,他希望这项政策能够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况伟大:因为国家的经济发展需要稳定的发展,楼市也需要一个没有泡沫的市场,与其他政策相比,限购政策最为有效。

  陈晟认为,,京“十五条”实施3到6个月之后将会使北京市住房的销量及价格出现松动。

  陈晟:整体的房价可能是在交易量的持续低迷3——6个月之后,然后价格才会出现一些相关的松动,最后可能会高价房、中价房、低价房的表现都是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