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物价专家洪峰任北京副市长 分管工作未公布(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2月17日06:33
市人大常委会/供图



  时隔13年后,曾经任职国家计委的洪峰重回北京,在昨天上午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此前他曾任职安徽、湖北、陕西。来京前,是陕西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价格调控和项目建设,是洪峰履历的两大关键词。

  分管工作尚未对外公布

  原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年前调任新疆,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表决任命洪峰为北京市副市长。至此,市政府领导班子恢复“一正九副”的格局。

  记者了解到,洪峰自1985年9月开始从事物价调控工作,在物价局系统工作了十余年。43岁时,从国家计委价格司司长的岗位调任陕西省省长助理,兼任省计委主任,制定各类发展规划贯穿此后13年的从政经历。市长郭金龙在就提请任免名单作说明时说,洪峰较长时间在国家物价局、国家计委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视野开阔,对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有较深入研究,积累了较丰富的领导经验。任陕西省副省长以来,先后分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质量技术监督和知识产权等工作,注重协调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安全生产、事故灾难、抢险救援中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反应迅速,措施果断,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民主,为人正派,性格直率。要求自己严格,注意廉洁自律,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去年年底,黄卫辞去北京市副市长一职,随后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黄卫任职期间曾分管教育、环保、城市管理、交通等方面工作。对于洪峰上任后在本市的分管工作,尚没有正式对外公布。

  13年后回到北京“深感荣幸”

  
人事任免事项开始前30分钟,洪峰与其他职位候选人一同来到常委会会场,认真熟悉环境和路线。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任命洪峰为北京市副市长。洪峰与大家见面,就职感言动情入理:“我自1998年离开北京,13年后回到北京,内心深感荣幸,尤为珍惜。”

  洪峰说:“在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我任命的时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首都人民的重托和厚望,我深表感谢。我自1998年离开北京,从当时的国家计划委员会调到陕西省工作13年,现在回到北京,而且安排到市里工作,内心深感荣幸,尤为珍惜。作为北京市副市长,为北京全体市民,我会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地履职服务,为北京的建设发展,我会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地倾注心血。”洪峰坦言,虽然自己曾在省级政府先后分管多数部门工作,但深知首都的经济社会尤其是自身发展特点和运行规律对首都各项工作有着更高要求和标准,“我一定格外谦虚谨慎、倍加努力,按照走在全国前列的标准开展工作。”

  洪峰最后表示,在任期间将廉洁奉公、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重、自省、自警、自立,尽心竭力,认真履职!”



  作者:朱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