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军高官称计划在俄日争议岛屿驻扎导弹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7日08:30

综合媒体2月16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一名高级代表15日向俄罗斯媒体透露称,俄有意在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上部署一支地空导弹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俄国防部计划将驻扎在南千岛群岛的第18机枪炮兵师改编为现代化的摩托化步兵师。而这名军官是在评论该消息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第18机枪炮兵师的主要任务是保卫群岛,而该师目前的结构不需要重组,因为这一结构几乎是理想的。

他说:“现代化的摩托化步兵师主要用于机动作战。这对南千岛群岛来说根本就没有意义。因此在俄军改革期间,这个师(第18机枪炮兵师)是陆军中唯一保留自身结构的一个师。我们只不过是让一支地空导弹旅加入该师。”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本月9日在会见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和地区发展部部长巴萨尔金时表示,驻扎在南千岛群岛的部队应使用先进武器保障俄罗斯这块不可分割的领土的安全。

政治人士分析称,俄罗斯方面的表态无疑将加剧日本方面的不满。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于本月10日至13日对俄罗斯进行了访问,原本打算与俄罗斯协商解决南千岛群岛的问题,但由于日俄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均不相让,导致前原诚司此行成果寥寥。

俄方责怪日方此前的破坏行为无助于日俄关系建设性发展,但日方则坚持北方四岛自古属于日本,指出两国立场不存在“共同点”。

去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以“总统登岛”的方式宣示主权,而日本首相菅直人则批评梅德韦杰夫的举动“不可原谅”。自此以后,俄日关系更加紧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